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沪深300ETF期权合约今日上市,你了解它吗?开通它有啥门槛?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23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23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沪深300ETF期权合约。

此次期权合约的上市有利于投资者进行相关的对冲交易,将更好地满足投资者对风险管理的需求。

上交所期权标的是华泰柏瑞的沪深300ETF期权,深交所期权标的是嘉实沪深300ETF期权,两只基金占全部A股市场市值约60%,覆盖面广,影响力大。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 张刚:沪深300ETF期权上市更加丰富了期权产品,有利于机构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来进行相关的对冲交易。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杨德龙:对于一些做量化投资的投资者来说,又增加了一个套期保值或者是对冲风险的工具。

据了解,2015年2月9日,我国首个场内股票期权产品上证50ETF期权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实现了场内股票期权“零”的突破。近五年来上证50ETF期权运行平稳,定价合理。而深交所今日首次上市期权产品。 

开通期权账户需50万资产并通过测试

接下来,我们就要给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沪深300ETF期权合约?

还有,它在证券交易市场上具体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投资者开通期权账户有没有什么门槛?

沪深300ETF期权合约属于股票期权,沪深300ETF是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在二级市场进行交易的开放式指数基金。而期权是对未来价格买卖的权力。举个例子,甲买入部分沪深300ETF基金,但是又怕未来一个月内出现下跌而亏损,甲就可以买入相同比例的看跌期权,这样一来,沪深300ETF基金如果上涨可以获利,但如果下跌,看跌期权可以获利,从而达到套期保值的目的。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 张刚:反过来呢,市场在上涨的时候,持有这个股票的这个规模不够大,但是又不敢去增持股票,就可以持有认购权证,来获得这个盈利,来弥补仓位较低所造成的这个投资机会的损失。 

目前投资者开通期权账户需要具备资产50万元要求和通过期权知识测试、模拟交易等。 (央视记者 沙千)


(编辑 何肖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