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上海青浦监狱监狱长驳英媒无稽之谈:想象力有点丰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24日 2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英国媒体指控称上海青浦监狱内服刑的外籍囚犯被强迫劳动制作圣诞贺卡。今日CGTN专访了上海市青浦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强,他正面反驳这篇报道,直称该报道纯属无稽之谈,“想象力是有点丰富”。

上海市青浦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 李强:“这个想象力是有点丰富,这跟我们改造的情况是背道而驰的。(改造)是要培养罪犯的技能。第一,(罪犯)是自愿的;第二,他的项目是根据他自己的特点,他要申请,想参加劳动我们给他参加劳动。第三,他的劳动,我们根据他的劳动的情况,有合理的比例,给他一定的劳动报酬。很多改造的项目更多地侧重他今后如何就业,如何不再重新犯罪。(罪犯参与到)玉雕,刺绣,纸模(制作)。这些项目给了他一技之长。”

据监狱长介绍,有意愿劳动的囚犯可以得到一定劳动报酬,如果没有扣除罚金的情况则报酬中部分作为储备金,在他们出狱时提取,用于开始新生活,其余的钱可以用来购买洗漱用品、日常用品以及和家人通讯等。《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中贺卡纸条上提到的韩飞龙(Peter Hamphrey)曾于2013-2015年在青浦监狱服刑。

上海市青浦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 李强:“韩飞龙在我们监狱服刑,据我了解,时间不是很长,不超过两年。在服刑期间,他也不是很出挑的一个,当然他也是比较有抵触情绪的,这个我们也理解。不是说你对案子有看法,我们就对你打击或者报复。你对案子的看法,你向法院申诉,控告,这些权利我们都是开通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记者 胡楠


(编辑 毛亚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