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公安部通报“云剑”行动有关情况:“杀猪盘”诈骗大量向境外转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26日 0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公安部25日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俗称“杀猪盘”的网络交友赌博(投资)类电信网络诈骗,已大量向中缅边境缅北地区和东南亚转移。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 刘忠义:今年以来,俗称“杀猪盘”的网络交友赌博(投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高发多发,已成为群众损失最大、危害最突出的电信网络诈骗类案。诈骗分子通过婚恋网站或社交类App精心选择有经济实力的受害人,以谈恋爱名义骗取信任,后诱骗其至赌博或者投资平台进行诈骗。此类诈骗已大量向中缅边境缅北地区和东南亚转移。

在境外此类犯罪打击上,公安部组织警力赴多地打击。今年以来,中国公安机关已先后14次从国外押回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共计2553名。

在中缅边境,公安部组织江苏、广东等11个省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中缅边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5·10”专案,从缅北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2462名,堵截出入境有作案嫌疑人员4.3万名,抓获从境内以背包方式将赃款运出境外的“背包客”784人,查扣赃款7695万元。

在欧洲,中国警方与西班牙警方开展执法合作,成功将“长城”行动中抓获的229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引渡回国。(央视记者 张岗 梁治)


(编辑 隋博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