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撞脸”小浣熊!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研究团队监测发现野生貉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27日 1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大鹏教授研究团队与天津八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中国天津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天津梨木台旅游有限公司联手合作在蓟州区北部山区进行森林生态系统野生动物红外监测保护研究,整理监控画面时,发现了两只不常见的“小家伙儿”——貉。

在这次抓拍到的红外视频中,两只貉在夜间一起出行,体现了该物种“夜行性、以“家庭(通常以一雄一雌)”为单位成对活动的典型生活习性。画面中的貉似乎对红外相机也很好奇,全程一脸懵,样子和“干脆面”小浣熊有点“撞脸”。

貉是犬科古老物种,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由于猎捕等历史原因,目前国内野生种群数量相对较少,在中国部分地区已难觅踪影,生存状况不容乐观。研究团队表示,这次在天津蓟州区发现野生貉,有效反映了天津野生动物多样性和森林生态系统的健康,一定程度上标示着天津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质量日益改善。(央视记者 王烁 侯宇)


(编辑 胡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