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元旦假期景区平稳有序 短线游成主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01日 16: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是元旦假期,全国各景区景点平稳有序,出游大多以城市周边短途游为主。也有一些游客选择拼假出境游,日本、东南亚等亚洲目的地的出游产品预定量比较大。

来自文化和旅游部及综合数据显示,2020年元旦假期,包含古镇游玩、新年祈福等主题的目的地格外受欢迎,北京、山东、湖北、安徽等地都是城市周边热门集中区域。在山东临沂,昨晚热热闹闹的一场“丰年大会”吸引了许多游客,由当地村民自导自演的民俗表演精彩纷呈,三十多盏“丰年特色”的花灯齐绽放,喜庆祥和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游客:跨年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比较有意义的事,在这样的日子里和家人朋友一起来这个地方玩,比较热闹比较开心。

在湖北武汉,昨晚的东湖格外亮眼,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30名留学生,身着汉服、旗袍等中华传统服饰,亲手扎制一份水墨灯笼,与中国的好朋友一起跨新年。学生们对当天的中华传统灯会民俗舞狮表演格外感兴趣。飞跃、腾空、高举过头,行云流水的舞狮动作,让他们看得目不转睛。

留学生:我是来自塔吉克斯坦,今天的灯会非常漂亮,我们都是留学生,(看到灯会)很高兴,大家新年快乐。

中国旅游协会专家 李明儒:2020年,元旦假期从以往的3天调为1天,大家越来越多地选择郊区旅游或者是微度假城市休闲这样一个方式。元旦出游大家都以同事、朋友、闺蜜或是情侣作为主要的出游人群。这样可以预测,住宿和大交通的消费肯定会发生下降,但是吃、游、购、娱,单日的整体消费,我相信会比往年出现一个大的增长。

除了常规的国内游之外,也有部分游客选择拼假出境游,日本、东南亚等亚洲目的地的出游产品预定量最大。随着春节黄金周的临近,整体出游成本逐渐呈现出缓慢上涨的趋势。


(编辑 崔智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