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2020年 请收好这些民生大礼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02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0年将是收获的一年,改革成果逐步落地,一大批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新政策法规即将实施。一起看看哪条与你相关。

关税调整惠及你我生活

从1月1日起,中国将对850余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这些商品中,有不少都涉及到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比如,新增或降低冻猪肉、冷冻鳄梨、非冷冻橙汁等商品进口暂定税率;对用于治疗哮喘的生物碱类药品和生产新型糖尿病治疗药品的原料,实施零关税等。

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启用

从1月1日起,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正式启用,97个药品经过谈判进入医保目录。此外,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也已启动,预计2020年4月全国患者将用上第二批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

居民养老再添保障

2020年,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将达到90%。35%以上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设立老年病科。全国县级以上城市至少有一所老年大学。90%的街道和乡镇建立老年人基层体育组织,城乡社区普遍建立老年人健身活动站点和体育团队。

2020年说走就走更方便

2020年,中国高铁网也将织得更密。预计将有京沈高铁、京雄高铁等数十条线路或将开通。

2020年,预计新增通客车建制村将超过9400个,其中贫困地区超过5800个,24个省份实现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客车。


(编辑 崔智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