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等了四年!京张高铁通车后他们终于结婚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03日 0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9年12月30日

京张高铁正式通车

胡维和肖雅萍是京张铁路的建设者

为了京张高铁的顺利通车

他们的婚期一再推迟

一推就是四年

↓↓↓戳视频,见证这对京张铁路上的情侣,和他们迟到的婚礼

2019年12月30日零点,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依旧灯火通明,9个小时后,这里将迎来第一列京张高速列车,32岁的八达岭长城站站房总工程师胡维还在为通车做最后的检查。 

不远处的宿舍里。同在工程项目部工作肖雅萍,自己布置完婚房,开始试婚纱。自从与胡维相识,这一天她已经等待了四年。 

肖雅萍:他现在所有的重心都放在工作上了,有的时候我也会觉得很委屈。然后一会儿又想,他也不想这样子,也是因为他没有办法。他也不会跟我讲他的难处,哎,就是搞工程这一块其实挺苦的吧,因为男生也要奔自己的事业。 

作为中国第一座埋深于102米的地下高铁站,八达岭长城站在建筑工艺上没有任何先例可循。作为项目的总工程师,胡维一天要工作近20个小时。

婚期一推再推 

作为中铁五局的青年骨干,胡维在2018年9月被从贵阳调到北京项目部,当时距离他和肖雅萍的第一次婚期,只有一个月。因为来到北京项目部,所以原定的婚期就耽搁了。

2019年春节,京张高铁的土石挖掘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两人原定春节的婚礼再次取消。 

2019年10月,婚礼又因为赶工期第三次推迟。肖雅萍独自一人装修完贵阳的婚房,干脆追随胡维来到北京。这一次,胡维答应她,在京张高铁通车之日,两人就举行婚礼。

肖雅萍 :虽然在一个项目上,就我们像谈了异地恋一样。本来他说今天去买戒指,他今天他走不了,也没有办法吗,不过那也就是一个仪式么,不影响,反正我平时也不戴戒指。 

12月30日上午9点,京张高速正式通车,胡维终于舒了一口气,在工友们的帮助下,他对雅萍的承诺也到了兑现的时刻。  

忙到中午,胡维没顾得上换下工装,便赶往婚礼现场。几天前他悄悄定的婚戒也送来了。

胡维:我觉得挺亏欠的,一直有一个遗憾吧,一直没求过婚。所以女孩也挺在意这个仪式感的,第一次买个钻戒,对她有个补偿。她都不知道在婚礼会有求婚的这一个环节。 

 

     

婚礼现场胡维与肖雅萍纷纷落泪。

肖雅萍:其实在现在之前,我确实不知道有戒指这回事,我不知道他在什么情况下,想到给我这么一个惊喜。然后我想跟他说的是,我会一直支持他,他可以放心去做他想做的事情,他喜欢的事情也是我喜欢的事情。 

婚礼虽然迟到了,但爱永远不会晚点。

肖雅萍一直有个愿望,希望可以有一张与众不同的婚纱照。婚礼结束后,胡维带着肖雅萍,来到他们共同奋战了400多天的八达岭长城站,把幸福定格在这里,定格在飞驰的列车上。 

婚礼推迟,爱情却没有缺席

反而因时间的发酵而更加浓郁

事业在激情中燃烧

青春在奋斗中绽放

而这份爱情,也在等待中历久弥香

我们不知道有多少对这样的铁路情侣

但我们相信

当一趟趟列车飞驰在中国的大地上

他们,笑得很美

(央视记者 陈峥 姜楠 丹枫 黄达 博文 刘豪 荣达)


(编辑 杨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