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跨越半个世纪的医患真情 患者家属拿泛黄报纸赠“恩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04日 16: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感谢我们身边所有的好心人和热心人,他们的好心和热心,让我们的生活更暖心。南京市民唐飞荣将56年前珍藏的一张报纸送给了93岁南京鼓楼医院原骨科主任李承球,表达感激之情。如今,李医生已经是93岁高龄的耄耋老人。

五十多年前,唐飞荣的弟弟唐和平,因不慎碰倒电风扇,右手的拇指被打断,送到鼓楼医院救治。因为当年技术条件的限制,断指再植还属于高难度的手术,李承球和同事们想了各种办法,终于为12岁的唐和平接上了断指,这也是江苏省成功实施的第一例断指再植手术。手术成功后,相关消息就被刊登在了当年的《新华日报》上。

南京鼓楼医院骨科退休医生 李承球:我们当时凭着一种“医生就是应该为病人服务,应该解决病人的痛苦”的信念,所以我们想尽了方法,断指接活了以后他还能写字,还能够劳动。

唐飞荣说,几年前,弟弟唐和平因突发脑淤血去世了,但是这张记录着当年医患真情的《新华日报》,他们一直保存在家中。(央视记者 薄程)

(编辑 王智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