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乒“直通釜山”选拔赛!樊振东实现三连冠 朱雨玲获得女单冠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05日 1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乒乓球队釜山世乒赛选拔赛,昨天(4日)晚上在深圳结束了“血战到底”循环赛,樊振东和朱雨玲获得釜山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其中,男单樊振东击败许昕的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

比赛的第四局,许昕以10∶7领先。之后,10∶10、11∶10、12∶11,一直到18∶16,樊振东咬牙坚持,挽救9个局点,并最终以18∶16,赢下这一局。

总分战成2平时,第五局成了全场比赛的分水岭。樊振东状态激活,变得势不可当,他以11∶7、11∶5连胜两局,从而以总分4∶2战胜许昕,夺得本次选拔赛的男单冠军。

此前,樊振东4∶1战胜周启豪,在“血战到底”循环赛两场比赛中,樊振东均获得胜利,实现了直通选拔赛男单“三连冠”,同时,他还率先拿到了釜山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女单方面,下午4∶2击败了陈梦的朱雨玲,在晚间对阵孙颖莎。首局,孙颖莎以11∶9获胜。第二局,朱雨玲利用落点变化,以11∶8扳回。第三局,双方争夺激烈,孙颖莎以11∶6获胜。大比分上,朱雨玲以1∶2落后。第四局,比赛进行到7∶6时,朱雨玲的场外教练邱贻可,及时地叫了暂停。

随后,朱雨玲完全放开了手脚,利用侧身进攻,屡屡得分。与此同时,孙颖莎则接连出现了失误,朱雨玲以11∶7、11∶9、11∶5连拿三局,最终以4∶2取胜。这样,朱雨玲就以连克陈梦、孙颖莎的战绩,夺得本次选拔赛的女单冠军,拿到了釜山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央视记者 罗刚)


(编辑 冯圆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