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总台跨年夜,我们在时光之海直挂云帆启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05日 15: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刚刚过去的跨年夜和元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了多场迎新年精彩节目。其中,有两场节目尤其火爆:《启航202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盛典》、《2020新年音乐会——扬帆远航大湾区》。很多观众在电视端看完直播,又在手机端看短视频,还在央视新闻的报道下大量留言点赞。其中,《启航2020》在电视端全国跨年类节目收视排名第一,全网话题阅读量破9亿。元旦当天的大湾区新年音乐会,继续领跑各大卫视收视率,并位居各新媒体平台浏览量之首。

这两档节目有多火?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在看?

➢《启航2020》:这一夜,在这里看见中国

12月31号晚上,总台跨年盛典《启航2020》在央视综合、综艺和音乐频道并机播出四个多小时,这场跨年盛典以“启航,看中国”为主题,节目里回顾了2019年中国发生的大事、喜事和各方面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融合了歌曲、舞蹈、曲艺、杂技等形式,荟萃经典、流行等多个风格。电视端首重播累计观众触达人次达1.95亿次,在当晚全国跨年类节目收视排名中位列第一。

△李宇春和惠若琪献唱歌曲《和你一样》

其实,在跨年夜之前,这台节目就已经在网上“火”了。一批节目组制作的预热短视频引爆各个网络平台。光是微博热搜榜就上了5次,预热阶段的短视频全网阅读量突破了5亿。各种花絮类、后台内容的视频,让观众过足了瘾。尤其是“主持人上台前准备花絮”、“许魏洲超A-vlog”等多条视频,都成为平台上的热门。

△《启航2020》晚会舞台精美大气

这次《启航2020》的播出,观众和网友最大的感受是:每一个精彩的节目和明星,都没有错过。

原因是,节目组根据新媒体时代碎片化传播的规律,将正常晚会“掰碎”了传播。一边是长达四个多小时的直播,另一边是节目播出后立刻发出的60多条短视频。手机网友想看哪个明星就看哪个明星,想看哪个节目就看哪个节目。喜欢的明星循环看上一百遍也不厌倦。让网友喜欢的传播方式,自然得到网友的点击。节目的短视频全网播放量突破了2.5亿,相关的新媒体话题全网总阅读量破9亿,引发众多网络平台转载传播。

△主持人和明星共同寄语2020

➢ 跨年夜,我们以歌喉礼赞崭新一年

《2020新年音乐会-扬帆远航大湾区》首次集结深圳、广州、香港、澳门四大交响乐团的近300位演奏者,汇聚来自大湾区11座城市的近500人合唱团,并有80多位来自两岸三地的艺术家,共同为海内外观众献上一场音乐盛宴。

音乐会上,当一首首人们熟悉的经典旋律响起,唤起了两岸三地几代人共同的回忆,引发强烈情感共鸣,成为当晚收视高点和热议的话题。一位网友说到,“久违的爱国歌曲,久违的偶像面容,想起当年听《我的中国心》《万里长城永不倒》《万水千山总是情》时热血澎湃的心情,今天再次重温,祖国已无比强大!”

△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联合合唱团合唱《我们都是中国的孩子》

有网友感慨,“三代明星同台演绎,唱出了大湾区的精神面貌,唱响了祖国人民的心声。”还有人为新年音乐会四大乐团和大湾区城市联合合唱团点赞,“粤港澳联手组合的合唱团和交响乐团真的让人感觉到一个实实在在的、团结奋进的大湾区,赞一个!”值得一提的是,新年音乐会在年轻观众中也获得很高赞誉。一位网友留言,“这台晚会让我很感动,很多我们那个年代的歌曲,太经典了,承载了我们90后的热血和梦想。”


(编辑 毛亚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