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朗议会一致批准“严厉复仇”议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07日 14: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7日,伊朗议会当天批准了一项名为“严厉复仇”(harsh revenge)的议案,为即将对美国展开的报复行动铺平了道路。

据了解,这一议案包括三项紧急措施,是对先前2019年4月23日批准法案的修改,当时的三项紧急措施法案指定美国中央司令部为恐怖组织,以报复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当天,议长阿里·拉里贾尼(Ali Larijani)在会上表示,在美国采取刺杀苏莱马尼将军的行为之后,我们修改了先前的法案,并宣布五角大楼的所有成员,包括指挥官、特工和杀害苏莱马尼的人将被视为恐怖分子。所有伊朗人民都支持抵抗和报复行动。

他补充表示,修改后的法案还允许在未来两个月内从伊朗国家发展基金向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拨款2亿欧元。

在议案批准后,议员们在会议现场高呼反美口号。(央视记者 孙建)


(编辑 邱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