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澳大利亚山火浓烟蔓延至南美洲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09日 06: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来源于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

自2019年9月以来,澳大利亚山火已经持续了四个月之久,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下属的遥感部门于当地时间7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大火造成的浓烟已经飘到了巴西南部地区。该部门称,通过卫星影像可以发现,澳大利亚大火烟霾一路飘洋过海来到巴西最南端的南里奥格兰德州。

智利气象局日前也表示,智利和阿根廷上空出现澳大利亚山火产生的烟霾。不过智利气象局表示,飘来的烟霾并不会对南美居民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大火自2019年9月延烧至今,已导致26人遇难,过火面积逾1000万公顷,相当于韩国的面积。死于大火的哺乳动物、鸟类和爬行动物估计达5亿只。受林火影响,澳大利亚多地被烟霾笼罩,首都堪培拉空气质量一度在全球主要城市中排名垫底。(央视记者 彭哲)


(编辑 吴梦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