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朗称行动旨在警告美军尽快撤出中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10日 0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对美军刺杀伊朗高级将领苏莱马尼的报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美国方面说,袭击没有造成美方人员伤亡。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9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司令阿米尔·阿里·哈吉扎德表示,尽管伊朗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了导弹,但伊朗并未寻求杀死任何人,是在“警告”美国军队尽快撤出中东地区。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司令 阿米尔·阿里·哈吉扎德:我们不是想通过这次行动造成伤亡,但这次行动已经造成几十人死亡,还有一些人受伤了。我建议美国人从这次行动和最近几天的事态发展中吸取教训,并向他们的领导人施压,要求离开这一地区,以免付出更大代价。

伊朗军方:数百枚导弹已准备好随时发射

他还表示,伊朗有能力开展更大规模的军事行动,伊朗已为全面战争做好了准备,事实上伊朗的数百枚导弹都已经准备好随时发射,但由于美方尚无进一步的行动而暂未实施。

当地时间8日凌晨,作为对美军杀死伊朗军事指挥官苏莱马尼的报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上午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由于提前采取部队分散等预防措施以及使用有效的预警系统,美方和伊拉克方面均无人员在此次袭击中伤亡,基地仅遭到“最低限度破坏”。 

土耳其两家航空公司恢复飞往两伊航班

8日伊朗向美军在伊拉克两个军事基地发射导弹后,由于美国和伊朗双方后续表态都较克制,紧张局势暂时降温。

路透社9日援引土耳其航空公司和珀加索斯航空公司的消息说,这两家土耳其的航空公司飞往伊朗和伊拉克的航班将于当天晚上恢复运营。由于美伊之间的紧张局势,这两家航空公司的航班暂停运营24小时。

埃及航空公司也于9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将于11日恢复飞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航班。声明说,埃及航空公司将继续关注伊拉克安全形势,并与相关部门保持沟通和协调,以作出保证乘客和航班安全的决定。埃及民航部7日发表声明说,出于安全考虑,埃及航空公司本月8日至10日期间暂停飞往巴格达的所有航班。 

(编辑 王晓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