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反腐大片”《国家监察》重磅推出  赖小民、艾文礼等现身说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10日 1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专题片《国家监察》总预告片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将于1月12日至16日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晚8点档播出。

专题片全景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谋划、领导、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探索走出一条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强化自我监督有效途径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反映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国家监察体制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各级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对全体党员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成果,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探索走出一条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强化自我监督的有效途径。

在预告片中,王晓光、艾文礼、赖小民、白向群、冯新柱等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官员现身说法,反省自己违纪违法行为和思想蜕变过程。

贵州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 王晓光:我发自内心地向党中央知错、认错、悔错……

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 艾文礼:那是我拿的一生当中最沉重的一支笔,不知道有多重,签上我的名字。一个是羞,一个是悔。

华融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 赖小民:要这么多钱有什么用呢,最后又不敢花又不敢用,还提心吊胆的。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 白向群:收了这么多的钱,换来的结果呢?一间牢房一张床,收了那么多的酒想着天天喝,一天三顿牢饭,一回想起这些,自己可以说是痛不欲生。

陕西省原副省长 冯新柱:认为当了副省长,官更大了,养成了这些自己身上的官僚习气。

吉林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委原副主任 邱大明:就觉得这一天终于到了,我知道早晚来临,逃不掉。

专题片共五集,分别为《擘画蓝图》《全面监督》《聚焦脱贫》《护航民生》《打造铁军》,选取20余个近两年来发生的真实事例、案例,赴天津、湖南、四川、吉林等20多个省区市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7家派驻纪检监察组实地拍摄,采访纪检监察干部、有关被调查人及涉案人员、群众330余人,生动讲述坚持并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故事。

1月12日—16日晚8点,锁定央视综合频道!

(编辑 朱辛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