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主播说联播丨ETC被诉有多收费情况,康辉:要给ETC做个“CT”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11日 22: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是1月11日,今年春运10日拉开大幕,这两天联播有相关报道。如果你过年开车回家,上高速的话可能会发现一些变化,那就是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在很多地方取消了,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使用更广了。对此,主播康辉有话说。

康辉:

今年的春运已经拉开大幕,今年如果开车回家上高速,可能会发现这样的变化,那就是很多地方已经取消了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ETC不停车收费系统也使用得更加广泛了,这本来是为了方便大家出行。然而最近不断有人吐槽说,ETC系统在一些地方强制推行,做法比较粗暴,甚至有些地方被投诉存在多收费的情况。对此,交通运输部回应称,要合理开通传统收费车道,保障没装ETC的车辆也能高效通行;对确认ETC多收费的,将足额退还车主。

△资料图

康辉:确实,不装ETC也是一种选择权,就像现在电子支付成了主流,但也不能拒绝现金。至于确认多收费的,把钱退回去显然是基本的,但这也许还不够,因为出现这样的情况难免给人添堵,影响人们对ETC的信心。心里堵了,路上估计也难畅通。在投诉比较多的地方,有必要给那里的ETC系统做个“CT”,把问题搞清楚、讲明白、解决好。就像电子支付一样,账一笔一笔清清楚楚,随时可查。技术是为人服务的,不能给人添堵,也不能人为添堵。只有更多的车主对ETC有信心,这ETC才能真正让通行更容易、更顺心。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王兴栋 柴婧

视频编辑丨王茜 曲羿

编辑丨冯圆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