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大兴机场春运“首秀” 预计保障190万人次旅客进出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11日 18: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0年春运刚刚开始,北京首都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纷纷迎来返乡、学生等客流。据预测,北京大兴机场和首都机场在今年春运期间共将运送客流近1300万人次。

大兴机场今年迎来投运以来的首个春运,预计春运期间将保障190万人次旅客进出港。 

大兴机场航站楼业务经理 张春源:我们新增投入了12个人工查验的柜台,包括28台自助的值机设备,同时我们会根据旅客的流量动态调整安检通道的开放数量,方便旅客减少排队时间,快速过检。

在大兴机场运行的各大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春运期间,他们将增加航线、扩大航班量。 

东航北京地服务部副总经理 李登岚:东航在1月10日到2月18日之间,40天时间共在大兴机场增加了成都、西安、广州、温州、宁波等地的航班364班。 

中联航地面服务部总经理 张宁徽:中联行也是增加了航班590班,这样的话主要的城市也是覆盖着热门的返乡城市,还有些旅游城市,比如像陇南、岳阳、鄂尔多斯等。 

北京首都机场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客流量在1099万人次,高峰期客流每天可在30万上下。首都机场表示,今年春运是近8年来最早的春运,其间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叠加,团队及特殊旅客出行数量会明显增加。目前是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两场运行,原首都机场的部分航班正逐步平移到大兴机场,因而特别提示广大旅客,在出行之前一定要仔细核对机场信息,以免误走机场、耽误行程。 

首都机场运行控制中心业务经理 李洋:如果出现误走的情况,也请各位旅客不要着急,可以前往航空公司的柜台办理退改签的业务,同时首都机场在我们的服务柜台也会为每一位误走旅客提供这种红星形状的标识,凭借这个标识可以在首都机场遇到出租车排队,或者安检排队的时候,寻求周边工作人员的帮助,引导您前往优先通道。(总台央视记者 陈俏 薛建启)


(编辑 单宏鑫)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