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将与世界卫生组织分享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信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11日 2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武汉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疫情受到各界广泛关注,为维护全球卫生安全,中国将与世界卫生组织分享武汉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中检测到的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信息。

总台央视记者就此专访了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高力称赞了中国在遇到疫情时反应迅速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 高力:自从这个(海鲜批发)市场暂停营业之后,就没有再出现新的病例。所以这个公共干预控制住了疾病在这方面的爆发。

而且我们看到,并未发现明确的人传人证据,这让我们感到非常安心。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意识到,现在这一判断还不是最终结论,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

我认为中国对此反应非常迅速,关闭市场取得了成效,意识到并且发现了病情的发展,非常快速的研究和识别了新的病毒种类。要知道,这种病毒增殖速度缓慢,样本含量较低,所以识别这种病毒是一个很大的技术挑战,但是你看,12月31日媒体报道出现病例,然后1月11日,我们就已经识别了这个病毒,并且明确了诊断标准。这表明近年来中国在这方面的能力发展迅速,特别是在2003年“非典”爆发之后取得的进步。

识别病毒,是应对过程中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如果能通过测试确定某个病例到底是否为这种疾病、这种新病毒,就能够给重要的临床决定提供依据。所以识别病毒、基因测序以及由此引申出的诊断标准,这些方面取得的进展将会极大提高临床病例上的反应速度。

(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郑怡哲)

(编辑 李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