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数万候鸟落脚广东南沙湿地 戏水翱翔姿态蹁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11日 02: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广东各大湿地公园、滩涂地、海岸线等迎来了大批候鸟落脚歇息,为冬日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广东广州南沙湿地公园是广州市面积最大的湿地,地处候鸟迁徙路线之上,每年吸引着近10万候鸟栖息过冬,数量占到广州市候鸟总数的50%以上。

据初步监测估计,目前飞临广东的候鸟总体数量超过20万只,种类超过300种。专家预测,在1月中旬到2月初这个时间段,飞临广东的候鸟数量将大幅上升。

广东位于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上,拥有多处国际重要鸟区,每年都有大量候鸟在春秋迁徙季节途经广东,并有部分在广东越冬。(总台央视记者 邓裕达 刘帆)

(编辑 李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