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收红包从未停止!住别墅上千平米!秦光荣落马后 案件细节首次曝光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12日 2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12日晚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一集《擘画蓝图》中,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现身说法,反省自己违纪违法行为和思想转变过程。

秦光荣,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他走上领导岗位后,从未停止收受红包礼金,过年过节收拜年拜节的钱,庆贺生日收祝寿的钱,出国访问收“补贴钱”,搬家添丁收庆贺的钱……

秦光荣在生活上贪图享受,爱慕虚荣,其在北京通州的别墅面积约1200平方米,还在老家永州修建“秦家大院”,主体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飞檐翘角、奢华气派。

2019年11月,秦光荣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此前,其儿子秦岭因涉嫌受贿、贪污已被提起公诉。本是党的高级干部,最后却落得父子齐立案、全家被调查的惨痛结局。

秦光荣是监察体制改革后第一个投案的原省部级一把手。随着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党的十九大以来,投案人数大幅增长,共有8700余名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投案。


(编辑 曹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