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更高效!2019年我国进出口通关时间整体压缩过半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13日 18: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关总署13日公布,截至2019年底,我国进出口通关时间整体压缩过半,提前两年完成国务院提出的通关时间相比2017年压缩一半的目标任务。

公布内容:2019年12月,全国进口整体通关时间36.7小时,较2017年压缩62.3%;出口整体通关时间2.6小时,较2017年压缩78.6%; 

据了解,2018年,国务院出台《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方案》,计划到2021年底,整体通关时间比2017年压缩一半,而我国口岸部门通过一系列通关改革,迅速压缩口岸整体通关时间。 

在优流程方面,进出口企业申报项目全面简化,申报数据由原来的229项精简到105项。进出口监管证件在去年精简到46种的基础上,2019年又取消两个监管证件的口岸核验。目前除4种因安全保密需要外,其余40种全部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办理,在口岸验核环节实现联网核查、自动比对。 

在通关费用方面,海关会同各相关部门,共同规范口岸收费行为,推进降低通关成本。港口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由15项压减至11项;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引航费、航行国内航线船舶拖轮费的费率标准均有明显下调,每年可为企业节约成本约18亿元。 

根据世界银行发布《营商环境报告》,我国跨境贸易便利度连续两年取得显著进步,排名提高到全球第56位,超过日本。我国跨境贸易出口合规总成本从2017年的568.7美元降至330美元,两年下降42%;进口合规总成本从2017年的915.9美元降至318美元,两年下降65.3%。


(编辑 黎佳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