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福建永安突发山火 70名森林消防指战员现场扑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15日 17: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视频来源:福建三明森林消防

今天(15日)下午1:30,福建三明森林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在永安市燕西街道吉山村公墓附近发生森林火灾,火线长度约200米,70名消防指战员前往现场灭火。

据当地村民介绍,森林大火大约发生在中午11:30左右,火灾发生后,地方扑火队随即组织灭火,但火情并没有得到控制,于是向三明森林消防支队求助。由于起火点较偏远,下午2:50,70名消防指战员到达火场。经过现场勘查,有两座山起火,共三处火点,火场火线长度约200米。由于起火现场地形为山林地,海拔280米,地势较陡,火场植被以冬茅草为主,再加上现场刮着4—5级西南风,受风力风向影响,大火朝着东北方向蔓延。而且火线北侧海拔在300米以上,靠近原始林区,这给灭火工作带来较大难度。三明森林消防支队随即采用“两翼对进、钳形夹击”战法,在火线北侧架设水泵,以水灭火和常规灭火相结合的方式对火线实施扑打,避免林火向原始林区蔓延。

△视频来源:福建三明森林消防

目前林火发展势头被有效遏制,灭火工作目前还在进行中。(总台央视记者 黄珊 曲绍虎)


(编辑 邵希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