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向落马副省长泄露案情 纪检“内鬼”吴文广现原形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16日 2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五集《打造铁军》16日晚播出。片中,中央纪委原第九纪检监察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吴文广现身说法,诸多犯案细节首次公布。

吴文广

△虞海燕

吴文广,中央纪委原第九纪检监察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他在职期间与甘肃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交往过密、互相利用,在虞海燕落马之前,吴文广多次向其泄露工作机密,帮助其对抗组织审查。而作为交易,吴文广多次向虞海燕“打招呼”,为商人拿项目并从中获利,甚至胆大妄为请虞海燕帮忙干预司法。

得益于中央纪委实行的一案双查制度,虞海燕最终落马,吴文广的抹案企图终究没能如愿,与商人老板勾结的违纪违法行为也逐渐败露。机关纪委给予吴文广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将其收受500多万元财物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 张凯 朱辛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