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缅甸媒体期待习近平主席访问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16日 13: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应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温敏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月17日至18日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主席今年首次出访,又恰逢中缅建交70周年,对中缅关系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特殊意义。对此,缅甸多家媒体予以高度关注,除了日常的新闻报道之外,他们还为报道习近平主席此访设计了特别的环节。

天网电视台:节目回顾中缅建交70年

缅甸天网电视台是缅甸播出频道最多、节目制作时间最长的电视台。它总共有30多个频道,涵盖新闻、影视、体育、少儿等多个领域。对于习主席此次访问,天网电视台非常重视,所以除了日常的新闻报道之外,他们还专门制作了特别节目,来回顾中缅建交70周年的历程。 

缅甸天网电视台执行董事 吴登丹乌:我们正在做一个关于“胞波友谊”的节目,回顾了中缅两国建交以来的历程。2020年是中缅建交70周年,我们这档特别节目报道了建交以来中缅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互动。

天网电视台:热切期待习主席到访

吴登丹乌说,缅甸的媒体作为两国人民沟通的桥梁,不仅参与新闻报道,也参与到各类社会活动中,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贡献力量。天网电视台将在电视上播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也将和中方一起举办活动,包括纪录片的联合拍摄等等。他热切期待中国领导人的来访能为缅甸带来更多的好消息。吴登丹乌还特意用中文来表达自己对习主席此次访问的期待。 

缅甸天网电视台执行董事 吴登丹乌:我想祝福中缅友谊万岁,中缅“胞波”友谊长存。我也希望两个国家的民众、两个国家可以(共同)发展起来,更稳定繁荣。 

 《金凤凰》报:策划专刊梳理中缅故事

缅甸唯一的中文报纸《金凤凰》报是一家周报。报社社长张翀介绍说,他们还计划出版一个专刊,在“一带一路”主题下,分别介绍中缅两国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等方面的故事。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社社长 张翀:我们专门把每一个版面分开,梳理了关于中缅共建“一带一路”还有中缅经济走廊。主要的目的还是希望通过我们的报道,可以让读者更好地了解近几年来,包括历史上中缅友好的“胞波”情谊。 

《金凤凰》报:期盼中缅合作新机遇

在缅甸的华人华侨还自发到报社刊登广告,表达对习主席此访的期待和欢迎。有的甚至还配上了自己写的诗作,来表达他乡游子的喜悦之情。

张翀说,代表同胞兄弟姐妹的“胞波”一词,在缅甸生活的华人华侨最有体会。因此,他们热切期待此次访问,能够为中缅两国的各领域合作带来新的机遇。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社社长 张翀:不光是我们媒体期待,缅甸的华人华侨和各界都很期待。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次交流访问,可以更好地促进和推动中缅传统“胞波”友谊继续向前发展。(总台记者 黄铮铮)


(编辑 隋博宇)


 

编辑:高孟阳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