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缅甸各界热议习主席署名文章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17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16日,在对缅甸联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缅甸《缅甸之光》、《镜报》、《缅甸环球新光报》同时发表题为《续写千年胞波情谊的崭新篇章》的署名文章,在缅甸各界引发了热切反响,缅甸社会普遍期待以习近平主席访缅为契机,展开中缅友谊新篇章。 

缅甸资深法律界人士吴妙登,仔细阅读了习主席的署名文章,还认真做了笔记,他认为文章内容饱含中国智慧。 

缅甸总检察长办公室法律翻译委员会委员 吴妙登:在读到习主席的署名文章时我很激动。在中国汉字中,“人”字是由一撇一捺组成的。如果将“人”字中相互支撑的一撇或一捺拆掉的话,就不能支撑起来了。所以为了两国共同发展,应互帮互助、互相理解。

习近平主席在文章中提到,中缅山水相连,世代比邻而居。在缅语中,“胞波”意为一母同胞的兄弟。两国人民自古相亲相融,“胞波”情谊源远流长。缅甸各界对于习近平主席关于“胞波”情谊的阐述非常认同,期待中缅两国的友好交往可以更上一层楼。 

缅甸农业畜牧和灌溉部农村发展司减贫处处长 吴叶空:中缅“胞波”情谊不是从现在才开始的,中缅两国有友好交往的历史,因为两国互相理解、信任。自古以来中缅两国就能够友好共处。

缅甸电视台总监 吴季通:中缅是邻国,合作起来非常方便。包括共建“一带一路“、促进社会交流、人民相互了解,通过媒体方面的工作,促进两国人民、两国政府相互深入了解,有助于进一步加深两国的友谊,开拓更多有益的合作项目。

“亲戚越走越亲,朋友越走越近”。缅甸媒体界人士认为,习主席的文章给未来中缅两国的合作交往指明了方向。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社总经理 杜秋德彤: 我认为这篇文章写得非常生动,文章主要提到了中缅两国历史悠久的“胞波”情谊。目前中缅两国有着非常多的合作,例如在文化、教育、社会组织方面有着非常多的的合作。像习主席署名文章说的,可以通过“胞波”情谊继续推动中缅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利益。


(编辑 朱辛未)

编辑:高孟阳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