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土耳其总统启程前往柏林参加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19日 1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来自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

当地时间19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启程前往柏林参加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行前他在伊斯坦布尔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外交努力是实现利比亚和平的关键,批评国际社会没有对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对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攻击,作出必要的反应。

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将于当地时间19日在德国柏林召开,除了利比亚的冲突双方外,将有多国元首和政府代表、欧盟、非盟和阿盟的代表参加。分析认为,此次会议各方将推动利比亚冲突各方实现停火并建立停火监督机制,为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铺平道路。

自2011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干预并推翻了利比亚卡扎菲政权以来,这个盛产石油和天然气的国家一直陷入动荡,各派别为了夺取政权冲突不断。2019年4月,控制该国大部分地区的利比亚“国民军”对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控制该市的民族团结政府激烈交战,迄今已经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本月12日,利比亚冲突双方响应俄土停火呼吁,先后表示同意停火,但随后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和谈会议上,利比亚“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并未签署正式停火协议。有消息人士指出,谈判破裂的原因之一是哈夫塔尔要求土耳其从利比亚撤军。对此土方并未正面回应,土耳其总统强硬表态,如果哈夫塔尔继续袭击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将对其进行教训。(总台记者 陈慧慧)


(编辑 王楠)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