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教育部:加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23日 12: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寒假期间不定期重点巡查培训机构集中的热点区域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加强巡查监管力度,联合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在寒假前对行政区域内培训机构专门开展一次排查,并在寒假期间不定期重点巡查培训机构集中的热点区域,一旦发现培训机构无证无照经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超前超标培训、加留作业等违规培训行为,坚决予以严肃查处。

严防培训机构卷钱跑路问题

《通知》强调要严防培训机构卷钱跑路问题,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联合市场监管、金融、公安等部门,加强对培训机构预收费的管理。同时,加强对培训机构资金使用情况的管控,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如发现培训机构资金流异常,要果断采取措施,防止机构突然跑路,伤害群众利益。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通知》明确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肃查处群众投诉并及时反馈通报,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培训机构规范发展的合力。(总台央视记者 潘虹旭)


(编辑 张慧彬)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