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武汉一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被成功救治!患者:治疗很重要,家人鼓励也重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23日 00: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22日,总台央视记者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采访了一名即将康复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以及抢救治疗组的医护人员。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高世成介绍,患者为湖北黄冈人,1月6日入院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由于患者入院后病情迅速加重,院方立即组织专家小组制定救治方案进行抢救。

高世成说,院方先给患者做了ECMO治疗,然后做了其他预防细菌感染的治疗。一番综合治疗之后,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这位患者说,在医院救治的过程中,家属的鼓励和支持同样重要,给了他战胜病魔的信心。

经过十几天的救治,目前患者各项指标基本正常。院方表示,患者再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并通过相关检测之后,可以考虑出院。

监制王涵 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温露

记者王涵 吴绍钧 王波涛

编辑刘虔


(编辑 李冬鸣)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