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参议院特朗普弹劾案审理进入开案陈述阶段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23日 03: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月22日下午1点,美国参议院特朗普弹劾案审理进入开案陈述阶段。

美国媒体报道称,预计从22号开始的3天内,作为控方的7名众议院民主党弹劾经理人将有24小时的陈述时间来说服参议员将特朗普定罪及免职。此外根据规则,在弹劾经理人陈述期间不会被打扰,作为陪审团的参议员们要保持沉默。随后预计从25号开始,作为辩护方的特朗普律师团队将开始陈述自身的辩护立场。

22日凌晨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案审理流程决议,根据这一决议,在开案陈述阶段,作为控方的众议院民主党“经理人”和作为辩护方的特朗普律师团队各有最多24小时陈述时间,限在3个审理日内使用完毕。

去年12月,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了两项弹劾条款,指控特朗普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美国国会众议院本月15日通过决议,任命并授权7名民主党众议员作为负责总统特朗普弹劾即起诉的“经理人”,并将弹劾条款文件呈交参议院。随后,美国国会参议院在16日举行了宣誓仪式,正式开启针对总统特朗普弹劾案的审理程序。

(总台记者 王晋燕)


(编辑 毛亚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