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民政部:各地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工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23日 17: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民政部今天(23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根据本地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抓紧养老院、儿童福利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预案,压实防控工作责任,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确保责任明确、反应及时、保障有力。

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报告工作,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后,在报告本级党委和政府的同时,由省级民政部门及时报部总值班室。要落实疫情监测报告责任,安排专人负责,确保监测和报告及时、准确、到位。

通知强调,各级民政服务机构发现服务对象出现疑似症状,要第一时间移送指定卫生机构治疗。一旦出现确诊的肺炎疫情病例,要在当地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下,做好机构内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理工作,防止疫情扩散。各类民政服务机构都要加强机构内部卫生管理,保持机构内部卫生清洁,严格进行必要的消毒,保持设施通风,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种隐患。

要按照科学预防、积极防治的要求,尽量减少在密闭环境开展集体活动,组织民政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提高自我防护的能力。(总台央视记者 李玉梅)


(编辑 张慧彬)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