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卫组织和美国医疗专家肯定中国的应对和医护群体的努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24日 17: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海内外的关注,中国的应对和医护群体的努力给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传染病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世卫组织:郑重感谢中国的合作和透明

世界卫生组织及其官员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对中国的应对措施表达了肯定。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监测到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暴发,是因为中国建立了专门监管重度下呼吸道感染的制度。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是被此制度捕捉到的。”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要郑重感谢中国政府的合作和透明。中国政府成功且快速地分离出了病毒,并及时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分享了病毒的基因序列。

美国专家:全世界都在研发快速诊断测试 甚至是研发疫苗

美国范德堡大学公共卫生系预防医学、卫生政策和传染病教授威廉·沙夫纳对总台记者表示,中国科研人员对病毒的研究做得很出色,很快可能出现新的进展。

威廉•沙夫纳教授说:“现在,全世界的人们都在研发快速诊断测试,甚至是研发疫苗。在流行病学方面,再给科研人员们一周或一周半的时间,他们应该就可以很明显辨别患者在疾病不同阶段的表现。

美国乔治城大学医学中心医学传染病教授丹尼尔•鲁西认为,人们不必过度担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国的医护系统非常出色,一直积极救助被感染的患者们。丹尼尔·鲁西教授还指出,这时候全世界应该共同努力,着手研发通用型冠状病毒疫苗。


监制丨江和平 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总台记者丨赵淼

编辑丨樊嘉晨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