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利比亚石油出口遭打击 6天损失近2.566亿美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26日 0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来自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25日发表声明称,在截至1月23日的六天内,利比亚主要油田和生产设施的关闭导致近2.566亿美元的损失,平均每日损失约为4277万美元;原油日产量从原来的平均120多万桶锐减为32万多桶,原油生产损失在6天内累计达到3907318桶。在同一声明中,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试图让民众放心,表示“大多数地区仍可使用燃料”,并且“中部和东部地区有足够的存储空间”。

△图片来自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

1月中旬,多个效忠东部武装“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的利比亚部落控制并封锁了东部5个石油港口,导致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被迫减产,石油出口接近停摆。国际社会呼吁立即解除封锁,恢复石油生产。

长期以来,石油是利比亚国民经济的生命线,也是动乱的关键因素之一,冲突方争相控制油田及其税收。利比亚的石油储量为世界第九,非洲第一。(总台记者 顾雪嘉)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