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民政部: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28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民政部今天(28日)印发通知,从今天起各地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保护机构实行封闭管理。

通知要求,各地要落实民政部新制定的《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各地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要实行封闭管理。取消所有外出及机构内集中性活动。所有进入机构的工作人员在值班室测量体温,如出现异常,要迅速离岗,按要求进行报告并自行隔离观察或就医。除员工及后勤车辆外,所有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机构,进入机构的人员、车辆要进行消毒。

每日监测儿童及员工体温,做好记录,同时了解员工日常接触亲属及共同居住人身体状况,一并报机构防控领导小组汇总,按要求上报。

根据当地疫情严重程度,将机构内区域划分出更衣区、清洁区、隔离区等区域,各区履行各自防控工作具体规程,开展分级防控管理。院内有医护人员的,要开辟医护人员专用休息区、进餐区,由后勤人员集中送餐,减少医护人员外出感染风险。

设立隔离区域,新进入机构、外出治疗返回的儿童,在机构隔离区域进行严格医学观察,提前把控风险,杜绝交叉感染。(总台记者 李玉梅)

扫描二维码,关注更多权威消息

(编辑 何肖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