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军机在阿富汗坠毁:发现2具坠机遇难者遗体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29日 08: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8日,美国官员表示,美方人员当天从飞机残骸中找到了2具军人遗体。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坠机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没有迹象表明坠机事故是由敌方火力所致。

外媒援引2名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美军此前已有多次寻找飞机残骸并搜寻遇难者遗体的尝试,但由于地形和天气原因而受阻。美军28日抵达坠机现场后,发现2具遇难者遗体和失事飞机的黑匣子,但遇难者的身份信息还未对外公布。美官员表示,除了已经发现的这2名遇难者,飞机上没有搭载其他人员。

美国国防部随后发表声明证实这一消息,并表示坠机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没有迹象表明这架军机坠毁是由敌方火力所致。

不过,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表示,塔利班武装人员在事发地发现了6具遗体。他还说,现场可能还有更多遗体,但因坠机后发生大火,死亡人数不能确定。

另据报道,28日当天早些时候,阿富汗政府军在前往飞机坠毁地的途中与塔利班武装人员发生交火,坠机事发地位于加兹尼省德亚克地区,长期被塔利班控制。

坠机是否影响美国与塔利班的谈判 

本月17日,阿富汗塔利班说,他们与美国的谈判在卡塔尔继续进行。但此次坠机事故的发生让人不得不担心美国与塔利班的谈判是否会受影响。

美军军机27日在阿富汗加兹尼省坠毁后,关于坠机的原因,塔利班和美军的说法相互矛盾。阿富汗塔利班说是他们击落了这架美军军机,而驻阿美军发言人表示,没有迹象表明军机坠毁是由敌方火力所致。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是事故,那此次坠机不会对美国与塔利班的谈判产生重大影响。相比较而言,由塔利班武装直接造成的美军人员伤亡或对谈判的影响更为明显,例如2019年9月塔利班发动的袭击造成美军人员伤亡,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即宣布中止与塔利班的谈判。

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了塔利班政权。此后,阿富汗局势持续动荡,而随着塔利班近年来势力不断壮大,美国政府不得不选择与其进行谈判。

知情人称和谈进展缓慢 双方互信减少

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此前报道说,美方谈判人员要求塔利班在签署和平协议前承诺长期减少暴力活动。塔利班方面,谈判人员已同意在短期内减少暴力活动,并将美方的要求报告给该组织高层。塔利班内部正在讨论美国这一要求。不过,一名阿富汗记者表示,美国与塔利班的和谈近期进展缓慢,双方的互信每天都在减少。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