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京疫情正处于由输入性向扩散性过渡阶段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29日 17: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今日(29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北京市疫情呈现五个特点:

一是疫情仍以输入性病例为主,并且是以武汉相关的病例为主,如去过武汉或接触过武汉发热病例的。目前疫情正处于由输入性向扩散性过渡阶段。

二是北京市出现多起聚集性病例。

三是波及的范围越来越广泛,并且有不断增多的趋势。

四是目前出现的流行病学史中有明确的本地二代病例。

五是全人群易感。目前已发现了有隐性感染者和低年龄段的患者,全人群都是易感的人群。

庞星火表示,鉴于以上流行病学的特点,北京市疫情处于输入期向扩散期过渡的阶段,防控工作进入一个关键时期。本地病例逐渐增多,病毒感染发生扩散的风险逐渐加大,医院内发生聚集性风险也在增加。当前,北京市正处于围堵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采取的策略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管理好密切接触者,减少行走的传染源。此外,建议医疗机构、社区、集体单位等加大排查力度,做好个人防控。

 

 (编辑 关美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