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31日 12: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对当地医疗救治、疫情防控、医用物资保障等多个方面工作进行协调指导。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在武汉市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当天上午,指导组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深入办公区、医材区,实地查看医院硬件设施建设和救治工作及医护人员防护保障工作情况。

指导组走进医护人员驻地,了解大家的饮食起居,并现场召开讨论会,听取国家援鄂医疗队专家和医护人员关于疫情防控、病患救治、医护人员防护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督促指导湖北省武汉市立即完善轻症患者和重症患者的分流措施,将重症患者集中到定点医院,缩短“疑似”到“确诊”时间。

孙春兰强调,要落实中央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的部署,加强对医务人员的防护和保障工作,医护人员作为这场攻坚战的主力军,医护人员的安全保障就是广大患者的生命保证。要坚持分级分类使用防护服等物资,保持身体健康才能救治更多病患。要合理调配医疗资源,做好评估、转运等工作,确保医疗力量强、条件好的医院及时收治重症患者,降低死亡率,给全国人民战胜疫情增添更多信心。要从有利于救治的角度,进一步探索分级诊疗新机制。要发挥“国家队”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优势,加强团队协作,把最好的经验和技术传授给地方。


(编辑 吴梦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