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快讯:英国正式脱离欧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01日 0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月31日23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早上7点钟,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向47年的盟友说再见,也为历时3年多的脱欧历程划上句号。

22点,英国首相约翰逊发布了预先录制好的电视讲话。他说,“今天晚上我们将离开欧盟。”“这是黎明破晓时刻,大幕升起,将上演新华章。这也是真正的全国重新开始和变化的时刻。”他还说,50多年后,欧盟的发展方向已经不适合英国。他能够理解人们对于脱欧的不同情感,而政府的职责是团结整个国家,向前迈进。政府将把希望和机会带到英国的每一个角落。

当天下午,约翰逊在桑德兰市的国家玻璃中心举行了内阁会议。桑德兰市是2016年脱欧公投后,第一个宣布支持脱欧的城市。

英国多地当天举行了规模不等的庆祝活动,但首都伦敦的庆祝活动最令人瞩目。议会广场的每根旗杆上都悬挂了英国国旗,脱欧支持者早早来到议会广场,表达他们的心情。晚上9点到11点,议会广场上举行了大型庆祝活动。白厅和唐宁街都上演了灯光秀,寓意英国的团结;首相府从晚上10点钟开始显示倒计时。下午3点,约300万枚脱欧纪念币正式开始流通。

庆祝活动外,反对脱欧者在英国多地举行了游行和示威活动。

英国脱欧后进入过渡期。过渡期从2月1日开始,到2020年12月31日结束。其间,英国仍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和欧洲单一市场,双方贸易关系维持现状;人员也可以自由流动;遵守欧盟所有规则,但不再参与欧盟决策进程。英欧希望在过渡期结束前,就经济和安全合作等方面达成协议。

(总台记者 康炘冬 康玉斌)



(编辑 温焌意)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