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李兰娟院士带队驰援武汉:“四抗二平衡”新方案抢救危重症病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02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2月1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带领团队一行5人,从浙江杭州出发,驰援武汉。

临行前,李兰娟院士的团队在杭州树兰医院举行了简单的出征仪式。树兰医院紧急医疗队出征的医护人员大多于2月1日中午十二点多才接到紧急通知,集结了感染科、重症监护室、人工肝等科室的医护人员。此次驰援武汉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抢救危重症病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 李兰娟:我打算比较长期地在那里,与那边的医护人员共同奋斗。我自己希望到金银潭医院,所有危重症集中的那个医院。

此前,浙江在危重症病例救治中,摸索出了一套叫做“四抗二平衡”的救治方案;这一方案已经用到浙江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救治。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 李兰娟:现在住在这个之江医院的危重症病人当中,我们已经用了(“四抗二平衡”的救治方案),现在浙江几个危重病人都还保持的不错。所以要用微生态平衡,减少细菌感染,这些都是非常关键的。

李兰娟院士表示,前往武汉后,她也会继续与浙江的专家、医护人员保持密切联系,听取病情变化,共同抗击疫情。


(编辑 宋云霄)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