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街上状况、生活保障怎么样?记者带你了解最严格管控下的黄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03日 03: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2日晚《新闻1+1》栏目中,白岩松连线湖北广播电视台驻黄冈记者站的记者刘骞,针对大家关注的黄冈市实施的防控措施进行解读。

白岩松:黄冈实行了最严格的管控措施之后,整个街上的状况是什么样的?保障是否能够做到充分?

刘骞:我看到的情况用一句话来概括,如果有陌生人进入黄冈,会以为这里是一座空城。现在城区所有道路路口都封了,而且有专人值守。如果车辆通过的话,包括执行任务的车辆都要检查有没有通行证,所有的居民小区都有专人值守。我今天中午特别去暗访了几个小区,发现整体情况都落实到位了,而且那些老旧的开放式小区进出口的道路也封了,有的地方干脆将一辆车子横在路中,让所有的车辆都不能进出。而且我注意到,这些年来黄冈一直是向社会开放的,车子是插着进,但今天我进入的时候,首先被拦下来了,要量体温、登记。进入市委机关的大楼之前要测体温,而且要消杀,对手和整个身体喷雾,同时进入黄冈电视台和其他几个机关单位进行采访的时候,也都是同样的情形。

白岩松:接下来当然要去关注老百姓的生活,因为这是最严厉的管控,两天,一户人家才能有一个代表出来买生活用品,生活的保障怎么样?老百姓的心态怎么样?

刘骞:我也在关注这个问题,今天上午我特别询问了我的两个黄冈的同学,问他们生活物资充不充足?他们告诉我,由于准备过年,家中冰箱的肉、腌肉和一些东西都是比较充足的。而且前段时间他们也采购了比较大量的蔬菜、牛奶、食用油、面条等生活用品。目前一般的家庭,储备充足的话吃个10天半月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我还了解到市里的保障力度也在增强,建立了生活物资运输的绿色通道,有序开放了一部分的市场商场。我也到黄冈几个商场去看了一下,货架上还是比较充足的,进入之前还是要测体温的。

白岩松:刘骞有没有去采访了解一下市民的心态怎么样,怎么去面对非常严厉的管控措施。

刘骞:我今天在黄冈几个地方暗访的时候,想进入一些居民小区了解情况,但是遭到了拒绝。这些小区是拒绝人进去的。但是我问了那些参加值守的社区志愿者,他们还是比较理解这个措施,目前要阻断疫情传播必须减少流动,大家还是比较支持的。


(编辑 赵英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