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党内预选在艾奥瓦举行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正式拉开帷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04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月3日晚7时,美国中西部艾奥瓦州开始举行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选举首场党内预选,这标志着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正式拉开帷幕。

艾奥瓦州党内预选采用政党基层会议形式,即两党在各州自下而上,从选举点到州逐级召开代表会议,最终选出参加本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州代表,获得多数代表支持的竞选人即被认为赢得该州预选。多年来,艾奥瓦州一直是美国大选年首个举行政党基层会议的州,该州预选通常被认为具有当年大选结果“风向标”的作用,备受两党及美国舆论关注。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共有11名民主党人和包括总统特朗普在内的3名共和党人参加预选、角逐党内提名。艾奥瓦党内预选结果预计于当地时间3日晚上10时揭晓。(总台记者 刘坤)


(编辑 关美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