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主播说联播 | 火神山医院启用 欧阳夏丹:施工神速,施救是更大的考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04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是2月3日,一些单位陆续开工,你是在家还是办公室工作呢?武汉火神山医院也在今天正式启用,对此,欧阳夏丹有话说。

欧阳夏丹:

这两天,一些单位陆续开工,你是在办公室还是在家工作呢?不论在哪里,做好防护,打好这份工,让社会不停摆,就是个体对战疫情最大的支持。

今天,武汉火神山医院也正式开工启用。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的建设非常神速,不过施工结束,接下来更大的考验是如何施救。

△记者探访火神山医院药房、检验科

我想说几个关键词:一是全面,武汉提出要对四类人员“应收尽收”,希望这能尽快落实到位,其他地方也应该实现对需要收治或隔离的市民全覆盖。

二是细致,不论是患者、医护人员还是普通市民,都不是简单的统计数字,每个人背后都是一个家庭。希望管理、服务和保障能细一些,再细一些,回应需求和关切能“精确到每一个人”。

△《新闻联播》国家卫生健康委:对症药物正在组织开展临床试验

三是坚定,做到上面两条难不难?肯定有难度,这就更要坚定决心去做。病毒不会讲情面,我们退后半步,它就会大举侵袭。对每一个人都负责,才能打赢这场全民“战疫”。


关注更多权威信息 

戳链接↓↓↓

H5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时更新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王兴栋 柴婧

视频编辑丨王茜 王天语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