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拉美主流媒体与总台合作报道中国疫情防控进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05日 13: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拉美多国持续关注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及中国抗击疫情的进展,总台拉美总站继续与拉美主流媒体合作,有效引导疫情报道舆论,为中国发声。

总台记者参与主流媒体新闻节目 回应当地舆论关切

当地时间2月4日下午,总台驻阿根廷记者参加了当地主流媒体“新闻5频道”的直播访谈节目,在节目中,记者以亲友在国内的真实生活为例,向对方讲述着中国普通民众面对疫情表现出勇敢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应对当下挑战所持有的平和心态,以及他们对政府采取的严格防控措施的理解与支持。同时,记者还介绍了武汉等地稳定的市场物资供应、人员流动管控和有效的阻断疫情转播手段,从多个侧面展示中国政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做的不懈努力,以及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与行动。

节目中的阿根廷女主持人达尼埃拉·巴耶斯特表示,总台记者介绍的一些中国民众为抗击疫情所付出努力的细节令人印象深刻,让她更直观地了解到中国普通人面对疫情的真实生活状态。“新闻5频道”新闻制片人费埃拉·迭戈表示,听了总台记者的介绍,他对中国民众在疫情面前表现出的积极向上的态度有了新的认识。

“新闻5频道”是目前阿根廷拥有高收视率的新闻资讯台,其节目除在阿根廷全境播出外,也在智利、乌拉圭等邻国落地。

拉美主流媒体聚焦中国抗击疫情 中国速度与信心引关注

拉美最大传媒集团巴西环球电视台连续多日关注我国肺炎疫情,并广泛使用总台提供的视频,客观、公正地报道疫情的进展以及中国政府的有力措施。巴西环球电视台综合频道在当地时间2月3日晚间的《国家新闻》中,引用总台的新闻素材,报道了我外交部最新表态,题为《中国谴责美国借新型冠状病毒散布恐慌》,同时在报道中还强调了世界卫生组织不建议某些国家对中国游客入境和贸易进行限制的措施,该电视台记者在出镜中表示,“世卫组织认为在公共紧急事件中这些措施是无效的,任何引起侮辱或歧视的行为都是对国际协议的不尊重。”

近期,巴西环球电视台在其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都积极关注了中国政府在短时间内建成两座专门抗击疫情医院的消息,及时报道了火神山医院的建成以及收治首批患者的消息,并且在周末特别节目《聚焦》(Fantastico)中专门制作了长达六分半的特别报道,题为《信守承诺:11天内中国交付治疗新型冠状病毒医院》,充分使用总台的相关新闻素材,详细介绍了火神山医院的建造过程,称赞中国政府有能力在紧急的时间内完成这么复杂的工程。《聚焦》节目是巴西环球电视台综合频道周末收视率最高的资讯类节目,许多观众留言惊叹中国速度。

智利最大商业电视台美佳电视台近期就我国肺炎疫情相关报道多次与总台拉美总站合作,在报道中充分使用总台提供的新闻素材,并且在其网站上设有相关内容的专栏,及时更新相关报道,并在1月31日制作了专题新闻节目,详细介绍了中国建造专门治疗新型冠状疫情医院的情况。 

另外,当地时间2月4日,巴西主流媒体旗手电视台与中国国际电视台英语频道在武汉前方记者唐博进行了视频连线报道,这是拉美地区主流媒体首次与疫情现场中国媒体记者的连线,总台记者在连线中介绍了火神山医院正式运营的情况,以及武汉各界联防联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情况。

(总台记者 宋晓明 孙宇 宫祥诚)


(编辑 尹惠仙)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