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万家宴”社区百步亭内多例确诊 一小区55栋楼中33栋有发热病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经济观察报 2020年02月05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18日曾举办“万家宴”的武汉百步亭社区传来居民发热消息。

2月4日,百步亭辖区内的安居苑、百合苑业主群内,居委会工作人员公布了小区内出现发热病人的门栋信息。其中,安居苑A区有12个单元,B区有8个单元,C区有8个单元,D区有7个单元+403栋全栋;百合苑有20个单元+208栋全栋。

安居苑发热门栋(截至2月4日)

△百合苑发热门栋(截至2月4日)

从数据上看,安居苑共55栋楼里,33栋出现发热病人;百合苑共36栋楼里,17栋出现发热病人。

经实地查看核实,C区公布的8个单元楼楼下均被贴上“发热楼栋”标志。

百步亭社区内另一个小区怡康苑共3779户,分为5个单元网格,截至2月4日中午12点,其中一个网格已出现至少10人确诊;在医院CT已有结果、高度疑似病例超30人;轻症在家数十人。

该小区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各大医院床位十分紧张,每天分配到各居委会的床位名额仅有1个,但上述一个单元网格有近40名重症、高度疑似患者在排位。

公开资料显示,百步亭是武汉知名大型社区,包括花园现代城、温馨苑、百合苑、怡和苑、安居苑、景兰苑、天顺园、幸福时代、怡康苑共9个小区。

“万家宴”是百步亭社区一项传统活动,每年在南方农历小年这天举办。据《楚天都市报》报道,2020年的“万家宴”汇聚4万多家庭、1.3万道菜肴。


(编辑 隋博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