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热评丨战胜疫情魔鬼 告慰李文亮医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07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奇迹终究未能发生,李文亮医生还是走了。重症室里穷尽一切可能的奋力抢救,网上无数网友的牵挂和祈祷,还是没能留住这个年轻的生命。江水滔滔,请带去我们的无尽哀思。

李文亮,一路走好!

我们向你致以深深的痛惜和哀悼!

疫情是魔鬼。李文亮是最早一批撩起疫情魔鬼面纱的医者。他凭借专业素养和职业敏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初期就及时向外界发出了防护预警,被誉为疫情“吹哨人”。他始终坚守岗位,在为患者诊疗过程中不幸被感染。接受隔离治疗期间,他心态乐观、积极配合,表示康复后想赶快回到一线工作,继续为患者看病。李文亮的身上,闪耀着医德之光。他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

年仅34岁的生命逝去,令人扼腕痛惜!也再一次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凶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我们必须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一刻也不能懈怠!

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李文亮生前曾经经历的某些遭遇,正反映出我们在疫情防控和应对中的短板和不足。我们要吃一堑长一智,进一步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

文亮已逝,战斗未止!李文亮生前的作为和心愿,就是阻断疫情魔鬼肆虐,保我同胞健康。我们必须继续抖擞精神,坚决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胜疫情魔鬼,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中华民族是从艰难困苦中走过来的。面对这一次艰难的考验,我们同样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走过去。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一定能夺取这场没有硝烟战斗的胜利!(央视新闻)


(编辑 刘峻廷)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