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除夕夜的一个群让她忙到现在……90后女孩组建“医生驿站”助力医护人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08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年三十,武汉的90后女孩肖雅星发起组建了一个爱心微信群,然后就一直忙到现在。

原来,自从1月23日武汉停运市内公共交通后,很多一线医务人员因为交通距离等问题不能及时回家休息,而为了帮助他们解决住宿问题,武汉出现了不少自愿、免费为医务人员提供住宿的酒店,被网友们称为“医生驿站”。肖雅星就是“医生驿站”发起人之一。

“武汉市的酒店老板或者经理,有能力贡献客房的请入群,谢谢大家的支持。医护人员是我们武汉现在最急需守护的天使。”肖雅星在大年三十那天组建了“武汉医护酒店支援群”。 

武汉“医生驿站”发起人 肖雅星:当时,就真的是很突然就涌起来(的想法),酒店空着,为什么不拿出来让他们(医务人员)住?就真的就很简单地这样想。 

肖雅星没想到,她的倡议一经扩散,立刻得到了当地多家酒店的响应。 

武汉“医生驿站”发起人 肖雅星:我记得是大年三十的下午五点四十几分开始建的(武汉医护酒店支援)群,到第二天早上的十点钟都已经五百个人了,一个群就满了,十点钟开始建的“二群”。真的就这样,就突然就是一家连锁(酒店)、两家连锁(酒店)、三家连锁(酒店),品牌店加盟进来,瞬间大家就很开心 。整个团队觉得武汉的医护人员没有白努力,我们都是在支持你们的。 

入住的医护人员:因为我住汉阳,我骑自行车走路要搞好久,幸亏她给我们提供了这个条件。走路很近,大概就10分钟左右(到医院),很感谢政府跟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医护人员一线人员所有人的关心,大家都统一战线,有爱在,疫情很快就会被克服的,大家一起坚持,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一定会挺过去的。 

肖雅星的微信群里,还有不少外省的志愿者,汇聚起了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力量。 

武汉“医生驿站”发起人 肖雅星:我们有个二维码在群里面,微信里面大量地去宣传、去传播,有些医护人员一扫码,就可以看到酒店信息。二维码的制作、表格的统计,大量的统计工作都是小伙伴去做的,他们都是志愿者,有些在广州,有些在上海,有些在西安。 

因为要为医务人员提供服务,就需要准备消毒液等一系列防护用品。肖雅星创建“医生驿站”的事情传开后,有厂家主动联系她,表示免费供应消毒水。 

武汉“医生驿站”发起人 肖雅星:当源源不断提供(消毒水)的时候,我肯定是有多余的量,那么我们就会把这个信息播散到司机群、社区群,会告诉他们说,你们如果缺这个消毒水的话可以到我这儿来领。慢慢就会有很多社区医院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到我这来领,我粗略估计一下,社区医院起码三十家以上了。 

武汉“医生驿站”发起人 肖雅星:不知道是哪个志愿者从泰国给我发回来的,发了两千多个口罩,也不知道是哪个志愿者发的。 

不少爱心机构和人士,还给肖雅星发来了口罩、手套等一大批防护物资,甚至还有蔬菜等食物供应,想通过她来转赠给湖北各大医院,提供给一线医护人员以及有需求的单位和社区。 

捐赠方:老板娘你好,之前携程往您这边寄了12箱口罩。 

肖雅星:12件,是不是从泰国发过来的口罩? 

捐赠方:对的,对的。 

肖雅星:是的,在我这。 

捐赠方:然后待会儿有一个孝感(团队)他们会来领走3箱。 

肖雅星:我昨天都还在找,我说谁发过来的口罩呢,那个孝感团队已经在这了,我让我这边司机给他好吧。 

在肖雅星的带动下,目前武汉有300多家酒店为医务人员提供免费住宿服务,很多基层社区在肖雅星和团队的协调下接受到了紧缺的防护物资。 

武汉“医生驿站”发起人 肖雅星:每天都有很多人(跟我)说加油,找到我的电话号码,加我的微信,就只为了说一句加油。你难以想象,就觉得真的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身边有很多小伙伴,大家在一起去做这个事情,把武汉变得更好,把这个疫情更快地渡过! 


(编辑 宋云霄)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