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早日战胜疫情!多国民众为武汉加油祈福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09日 02: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段时间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全世界人民的心。世界各地多国民众自发组织活动、录制视频,为武汉加油祈福。

我们是一家人!肯尼亚孔子学院师生自拍MV为武汉加油

中国的疫情也牵动着海外孔子学院师生的心。正在学习汉语的肯尼亚孔子学院学生自发组织拍摄MV为武汉加油。他们书写为中国加油的标语,还积极筹备医疗物资送往中国。戳视频,看这份来自遥远非洲的祝福。(总台记者 江爱民 马培敏)

苏丹学生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打气

当地时间9日,35名苏丹学生在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朗诵了诗歌《加油中国!加油武汉!》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打气。其中一些学生曾赴中国留学或正在中国留学。他们表示对于中国人民正在经历的苦难感同身受,也愿与中国朋友共患难,同前行,克服时艰。(总台记者 张亚宁)

卢旺达孔院学生自发录制视频撰写标语为中国加油

当地时间2月9日,在卢旺达孔子学院下设汉语教学点之一的布塔雷国立中学校园,40余名学生自发参与了应援中国疫情视频的拍摄活动。他们大多是汉语俱乐部的成员,热爱中国文化,在视频中喊出了“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武汉加油”等内容。

图片由卢旺达孔院提供

此外,学生们还写下了应援标语“Today you are in very hard times but tomorrow you are going to smile. We will pray for you(现在你们处于困难的时期,但明天你们会微笑。我们会为你们祈祷)”“Nothing lasts forever that’s why we believe you will be fine soon(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相信你们很快会好起来的)”,希望用此举表达对中国的支持。(总台记者 王博)

斯里兰卡全岛百万民众为中国祈福

近日,印度洋岛国斯里兰卡多地民众自发组织了诵经祈福活动,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加油,为中国人民平安祈福。斯里兰卡共约百万余人参加了祈福活动。

2月5日晚,在首都科伦坡,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率领多名内阁部长、议员和自发前来的近千名各界民众,根据宗教仪轨和当地习俗,素衣裸足、恭敬虔诚,共同为中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诵经、祈福。

马欣达总理向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表示,中国是斯里兰卡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值此困难时刻,斯里兰卡人民与中国人民坚定站在一起,并肩战斗、同舟共济。

与此同时,科伦坡冈噶拉马寺、赞颂寺、乔达摩寺,康提佛牙寺以及斯里兰卡全国范围大小寺庙里,诵经、祈福声此起彼伏。自当晚开始的本轮祈福活动共约有近百万斯里兰卡民众参加。(总台记者 李琳 高瞻)

尼中喜马拉雅友好协会对中国抗击疫情表示支持和祝福

尼泊尔中国喜马拉雅友好协会(NeChiFS-Nepal)日前发表声明,尼泊尔人民非常关心中国遭遇新冠肺炎疫情。

声明称,在危难时刻,该协会愿坚定同中国站在一起,共同战胜疫情。 声明还说,中国政府针对疫情采取的快速有力的防控措施,为全世界人民抗击病毒提供了巨大信心,该协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不懈努力。(总台记者 李琳)

英国曼彻斯特文法学校中文班为武汉加油

英国曼彻斯特市是武汉的姐妹城市,曼彻斯特文法学校中文班的孩子们曾在2015年和2018年分别到访武汉。惊闻武汉遭遇病毒袭击,全校师生十分担心友校师生的健康与安全。为此,他们特意为武汉录了一条加油视频,希望在武汉的朋友们安全度过此次危机。(总台记者 孔琳琳)

俄罗斯总统大学商学院为武汉加油

俄罗斯总统大学商学院师生们自发录制声援视频,为武汉加油、祝福。(总台记者 王晓雪)

俄罗斯喀山市132中学、喀山联邦大学为武汉祈福加油

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汉、喀山联邦大学学生叶卡捷琳娜为武汉加油。

喀山市132中学学生为中国和武汉加油。

喀山联邦大学汉语教师蕾桑为中国加油。(总台记者 王晓雪

肯尼亚千名非洲孩子为中国祈福加油

在非洲肯尼亚马萨雷,上千名非洲孩子高举祈福的标语,为武汉加油,这些标语和图画都是孩子们亲手绘制。戳视频,看这份来来自遥远非洲的祝福↓↓

(总台记者 马培敏 视频拍摄 刘宜孟翰)

学习中文的埃及青年学子为中国加油

在北非埃及,正在学习中文的埃及青年学子自发拍摄视频,用中文表达他们对中国的祝福。他们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措施表示钦佩,相信中国一定能战胜困难。(总台记者 吴爱民)

(编辑 隋博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