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国民航局:努力确保乘客国际旅行和贸易需求 呼吁各国不要过度反应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12日 1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在今天中国民航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中国民航的国际航空运输遭到严峻挑战,一些国家的航点受到影响,航班量有所减少,对此,民航局表示将采取积极措施,来保障乘客国际旅行以及贸易需求。 

中国民航局国际司司长 梁楠:我们注意到,1月30日、2月4日,国际民航组织连续发出公告和新闻,敦促各缔约国政府应遵循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不采取限制国际旅行和贸易的措施,不强制实施与《国际卫生条例》不符的限制措施,避免导致对国际航空运输不必要的消极影响。此外,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亚太航空运输协会等航空公司行业组织称赞中方应对疫情措施,呼吁各国政府不要过度反应。 

截至昨天,已有40余个国家的航空当局予以积极回复,对中国采取的防控措施表示赞赏和支持。其中,埃塞俄比亚承诺不停航;柬埔寨表示愿在关键时刻与中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不会通过行政手段禁止或削减航班;英国、法国、德国、日本、丹麦、瑞典、挪威等国家明确,未通过行政命令对航空业务进行限制,并将进行持续评估;美国运输部已批准国航北京-洛杉矶-旧金山与北京-纽约-华盛顿两条串飞航线,满足特殊时期提高中美航班通达效率的短期需求;俄罗斯表示,根据俄罗斯机场的卫生检疫能力,保留双方北京、上海、广州与莫斯科的直达航线,确保不断航;阿联酋承诺保留北京航点;曾经暂停的巴基斯坦航线也于2月3日由南航恢复乌鲁木齐与伊斯兰堡两点间的运营。多数国家表示,目前的限制措施是临时性的,疫情一有好转,将积极考虑恢复航线航班。 

中国民航局国际司司长 梁楠:目前我国与46个国家之间的710条国际航线,连接六大洲的120个城市。特别是中国的航空公司仍稳定运营至各大洲主要枢纽城市的航线,如东京、首尔、法兰克福、巴黎、伦敦、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圣保罗、约翰内斯堡等,便利中外旅客出行。  

(编辑 宋云霄)

编辑:高孟阳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