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同心同德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12日 2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时指出,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极大地鼓舞了抗役一线战士们的信心。大家表示,一定要全力以赴,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

坚决做到应收尽收,总书记要求大家要控制源头、切断传播途径。这两天,各地想尽各种办法,尽最大努力收治病患者。

湖北武昌方舱医院医疗队队长 马永刚:习近平总书记说,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作为一名一线医务工作者,我觉得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就是我们的使命,我们方舱医院现在正在增加隔离床位,尽最大努力收治病患者。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 李海潮:这是一个决战的战场,那作为国家队,它承担着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危重病人的救治,把这个死亡率尽快降下来,这是我们应该承担的职责。

首都机场公安局 副局长 齐耀忠:针对节后人员返京逐渐增加,我们将运用大数据平台科学分析研判,精准施策,全力配合开展重点人员和关注人员的排查和监测工作。全力切断疫情的传染源。

全力做好救治工作,总书记要求大家全力以赴,治病救人,各地正在从集中专家、集中救治、优化诊疗方案等方面加倍努力。

火神山医院感染五科一病区主任 黄文杰:我们将重点做好危重症和重症患者的救治,提高救治的成功率。对其他病人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疗措施,做好分类救治。

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 尹时华:习总书记指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迎难而上,始终坚守我们的岗位,全力以赴为患者做好服务。

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郑海发: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加强科研攻关。我们将继续加大攻关力度,在疫苗生产工艺研究、质量评价、标准建立、临床研究等方面实现突破。

总书记要求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这两天,各地努力加强社会治理,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

重庆铜梁区巴川街道东城社区党委书记 王安秀:习总书记说,社区是联防联控的第一防线,我们要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之中。

湖南省新化县上梅街道东外社区总支书记 伍云秀:现在我们按楼栋划分为6个网格片区,把单家单户拧成一股力,同舟共济。

加强舆论引导工作。总书记要求各地要发布权威信息,公开透明回应群众关切,增强舆情引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张鹏军: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的鼓舞是非常大的,他让我们知道,我们应该去把镜头对准那些最一线的,甚至于拿着自己的生命去对抗疫情的这样一些英雄。

大家表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河北青县领秀东方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 吕锡欣: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广大干部、广大群众的奋斗下,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苏扬州市树人苑社区党委书记 陈君:习总书记强调,要以检验防控疫情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成果。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带领全体广大群众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福建福州市军门社区党委书记 林丹:站好这个岗,做好我们该做的事。那么我们的辛苦就会换成百姓的安全。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一定会打胜这场战役。

北京地铁运营四分公司西二旗站区站区长 赵雁飞:我们将认真坚守岗位,也请广大乘客配合我们做好自身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我们坚信没有过不去的寒冬,春天必将到来!


(编辑 杨瑾)


编辑:高孟阳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