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提供1亿元融资支持 银行业加码助力企业生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12日 0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开始复工,金融机构也加快了贷款审批和投放。一方面确保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通过多种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恢复生产。 

在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的一间办公室里,一场特殊的审贷会正在进行。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 翟迎霞:今天针对抗疫的一些项目,咱们做一下评审。首先,咱们各位评委针对前期已经看过的项目资料,分别提出问题。它这个主要是专项用于疫情期间防疫物资跟市场保障物资的采购。 

据介绍,中国银行紧急推出了网上审贷服务,项目评审全流程都可以通过视频、电话会议等进行。刚刚审议的这家防护服生产企业的融资需求,银行从受理到审批完成,一共只花了2个多小时。 

在浙江台州,一家光学医用镜头生产企业,被列入了省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名单,为支持企业扩大生产,当地农业银行利用人民银行的专项再贷款,上门为企业提供了1亿元的融资支持,企业需要负担的实际利率仅1.58%。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郑萍:银行及时给我们申请了1个亿的授信贷款,对这些资金的成本进行下浮,对我们企业有帮助。 

农业银行台州分行党委书记 杨柳斌:以最快的速度给予授信,给予贷款,然后利率给予最大优惠。也保障我们台州的民营经济,小微企业能够健康茁壮成长。 

据了解,近期各家银行机构都在积极对接企业的融资需求,通过应急贷款、专项贷款等,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需求。据中国银行业协会统计,截至2月11日中午12点,各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疫情防控以及企业恢复生产的信贷支持合计已超过3490亿元。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