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降10分录取、自主选择公办幼儿园……周口、沈阳“硬核”政策力挺一线防疫人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14日 02: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上学可降10分录取、就近就便自主选择公办幼儿园……河南省周口市、辽宁省沈阳市纷纷出台保障政策“硬核”力挺一线防疫人员。

近日,中共周口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做好激励引导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表明,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专家人才特别是医疗卫生工作者,2020年在子女入学时可享受一次照顾:确保适龄儿童能够就近入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凡到入小学年龄的儿童,可就近选择优质公办小学就读;小学毕业生可就近选择优质公办初中就读;初中毕业生报考当地职业高中和中专的可以择校保送入学,报考当地普通高中的可以降10分择校入学(录取)。对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确需紧急补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副高级以上职称高层次人才的,开辟绿色通道,相关招聘手续可待疫情过后补办。对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专家人才,符合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申报条件的,可单独申报,优先评选。

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月13日发布《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沈阳市保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表明,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申请就读沈阳市公办幼儿园或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在不突破国家规定班额情况下,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在实际居住地或户口所在地,就近就便自主选择、优先安排。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在沈阳市参加中考并报考沈阳市高中的,参照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参加录取;申请就读沈阳市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师学院、技工学校)的,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直接录取;在沈阳市参加高考报考普通高等学校的,按照省定政策积极落实,做好细致服务。

(总台央视记者 田萌 李承泽)

关注更多权威信息 

戳链接↓↓↓

H5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时更新


(编辑 王楠)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