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疫情下的“封”与“通”:湖北货车司机的高速路漂流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14日 1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0岁的肖红兵是湖北省天门市人。刚过元旦,他就开着小货车出门四处跑运输。这一走,就辗转了七个省市。

他没想到,因为车上“敏感”的湖北号牌,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竟让他漂流在高速路上,停不下来。去年10月刚购入的那辆二手小货车,是他一家老小的生计,也成了他在高速路上临时的家。

戳视频看货车司机肖红兵的高速公路漂流记

为了多拉货挣点钱,大年三十晚上,肖红兵都是在福建关东服务区度过的。可当他想启程返回湖北过年时,却发现回家的路不好走了。

为了防控疫情,一些地方开始采取各种方式设置道路关卡。因为货车挂着醒目的“鄂M”牌照,肖红兵的车一路被百姓围观、被警察询问,高速路口不能下,沿途服务区也不许停,他只好辗转于国道、省道、乡道,最终又无奈回到高速路上继续漂流。

在高速路上漂流了四天四夜后,迷迷糊糊的肖红兵开错方向,货车离家越来越远。当车开到陕西汉中路段时,又累又困的肖红兵把车停在高速应急车道上睡着了。那天是正月初五。

这一天,巡逻的汉中交警发现了肖红兵。在交警的帮助下,肖红兵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他的车被安置在服务区的一块空地上隔离,有工作人员为肖红兵送去一日三餐。后来,在交警协调下,元宵节当天,肖红兵还住进了汉中北服务区的一间员工宿舍,洗上了20多天来第一个热水澡。

春节假期已过,当很多人踏上返工复工之路时,肖红兵在离家900多公里的汉中,等待疫情的解除。此刻,他最大的心愿是去帮忙拉应急物资运送蔬菜,但当汉中交警提出三套保障方案送他回家时,他却对重新上路充满疑虑......

2月1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表示,严禁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严禁阻断各省干线公路,严禁擅自设置疫情防控检疫点或者检测站等。到2月18日,预计还有1.6亿人要陆续返程返岗,我们既要为复工复产做好交通运输保障,也要坚决防止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疫情受疫情影响。

公安部日前也下发通知,不得擅自设限劝返长期异地行驶的湖北车辆,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

关注更多权威信息 

戳链接↓↓↓

H5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时更新


总监制丨杨华

制片人丨韩任伟

编导丨彭裔然 

记者丨杨雨桐

摄像丨文豪 赵振凯

剪辑丨陶晨威 张鑫


(编辑 杨毅)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